close





 
2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到香港的第三天.也是這次三天二夜之旅的最後一天! 我們一家四口經過昨天迪士尼之很操的一日遊後


今天睡到11點起床...慢慢整理行李 ~飯店12點退房後...先把行李寄飯店大廳....一樣....好朋友"銓仔"帶路


中午帶我們到一家挺高級的餐廳吃道地的港式飲茶囉






 


香港人真的很會享受美食.用餐時刻.只要是餐點還不差的餐廳.一定都客滿居多.標準的.吃飯皇帝大啊


來到這家....裝潢很氣派....服務生還會看我們要喝哪種茶...我們點一壺潽洱茶 和 一壺香片 在倒茶時.....


服務生還會先說上句吉祥話給我們聽. (好特別喔)...我們聽了都會會心一笑啊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朋友.....就用著不是很標準的港式國語囉......很貼心!!


 



 


地陪 "銓仔" 點了滿滿的點心.....一直怕我們會餓到一樣....吼~~~我這三天每餐都吃很飽耶


回台灣真的要積極減肥了啦


 



 


其實和台灣的港式飲茶挺像的.....但味道還是比較道地.....口味比較重一點....還滿好吃的


 



 


尤其這道


"銓仔" 說是像三層肉啦....但最上一層吃起來是很像鹹酥雞的皮.很香脆...底下的肉..肥卻不膩! 很推~~


這我在台灣就不曾吃過了耶....滿讓我驚豔的一道菜色 (因為我超怕吃肥肉的)


吃飽午餐後 (又是"銓仔"請客啦.....這三天妞爸比一直和"銓仔"上演搶要付錢的動作.但香港人眼明手快


我們真的搶輸很大.真不好意思!不過"銓仔"也繞狠話啦.他說如果我們跟他這麼客氣.那叫我們馬上回台灣)


我就說他們夠"直白"吧 (直接又明白啊)


 



 


吃飽後......一定要的甜點啊


這家 許留山 妞媽咪我每次到香港必報到的一家....(台灣的都倒光了吧)


尤其他們家的 芒果爽 系列.....我超愛的.....愛到無法自拔.....愛到天翻地覆去了


說不上來.....就是很讚.....沒喝到等於是我沒到香港一樣啊




 


一樣....."銓仔"奶爸又出現了.....有他的出現真的是讓我們這次香港行更加精采.還幫我們顧小孩~


如果妞弟弟坐不住的話."銓仔"就會抱他到餐廳外逛逛...讓我們吃飽飽的~這偉大的角色可是不容易當的啊


而且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疼孩子...(因為小孩是聰明的.他知道這大人是真情還是假意的呢)


我們家妞弟弟是很挑人的 (認識妞弟的就知道)...沒想到這三天下來.妞弟都主動靠近"銓仔".要他抱抱呢


 



 


來了~~~來了


我肖想很久的.....芒果爽.....喝上一杯....馬上透清涼





 


芒果冰之類的.....(妞弟弟的肥手搶版面)


吃完後~~"銓仔"問我說...還想吃什麼嗎?  我說 ...夠了...吃到 許留山 我可以安心的回台灣了


 



 


好了....該吃的也吃到了


這天的重頭戲.....妞媽咪我要到    黃大仙廟    還願去囉


地鐵很方便....黃大仙 直接就是一個站....(像我們台灣萬華龍山寺一樣) 一出地鐵站就是黃大仙廟了!


 




 




 


這天是星期六


又是好天氣......黃大仙廟好多好多人啊~~~擠的水洩不通




 


話說....我在前年...和妞爸比和大姑來香港玩時...有許了一個願...還誠心誠意的求一個籤


解籤師說 ...我運氣不錯...求的願...抽的籤...對我這一生都是不錯的...應該會實現...只是沒那麼快


聽他這麼一說...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心情很開心...只是解籤師說的"沒那麼快"....對我來說這好事


卻很快就發生了....所以也如願啦.....就醬....我這次來香港...當然要來還願啊





 


題外話 : 黃大仙在世時其實是個治病的大仙....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很喜歡來這裡求明牌


而且聽說還滿準的....不是應該要求有病治病的嗎? 之前我一個好朋友來求子...後來也順利達成願望


那好朋友結婚兩年.都沒避孕喔...可是也都沒消息...剛好到香港玩時.求子...沒想到..回國沒多久.真懷孕了


還是一舉得男~~~(他們夫妻事後也是到黃大仙來還願呢)....所以說啊...還是挺玄的啊~這種事!!


 



 


我這次來還願.....也是很真心誠意的感謝!


對這件事.也總算是有個交代了...不然總覺得什麼事沒做~~怪怪的感覺!


 




 


我們要往下個行程時....看到有名的 雞蛋仔


就買來吃吃囉~~~熱熱的...好好吃呢


 



 


又看到這在 王家衛   電影裡有出現過的 富豪雪糕 (印象中電影裡是金城武在車裡頭賣冰的呢)


就又買來吃吃囉......我們一家可以說是整路都在吃啦~~~!


 



 


時間還早


我們又搭地鐵....繼續拼....拼啥?


拼經濟去啦....來香港...怎能沒去購物廣場買買東西呢那就浪費了香港是購物天堂的這句美言啦


套一句廣告詞~~ 到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啊


 




"銓仔" 帶我們到 九龍塘 這邊的大型購物廣場


想的到的都有賣....小從 屈臣氏~~ 一直到名牌精品店 通通有





 


把妞弟弟寄給"銓仔"...我安心購物去


看看...購物中心大到有"溜冰場"....是真的 "冰" 喔


 



 


我拼了一些衣服.....


妞爸比他不愛逛街....不過卻在這唱片行逗留好一陣子 (因為台灣唱片行幾乎都陣亡了吧)


買了他愛的 CD......




 


當然


還有他最愛的 麥克傑克森 的電影 (買藍光片)....畫質的效果和音效超正點的


換算下來....香港的唱片CD 電影版藍光片...比台灣便宜一點喔值得購買....收藏!


(香港人也很瘋麥克耶....到處都可以看到麥克的海報)


 





我們的回程班機是.....華航.....晚上9 點35 分 (就說可以整整玩三天二夜吧...超好的班機時間)


逛完街後


也要提前一個半小時左右到機場啦.....這時~~發生一件大烏龍事...那就是我幫小妞妞和妞弟弟帶的奶粉


喝光光了....不夠啦怎麼辦啊....到機場才發現奶粉都沒了....此時....小妞妞和妞弟弟又餓了


撐不回到台灣啦到機場哪裡有賣奶粉啊 (重點是...還要同品牌的)...這時...救星又來了  "銓仔"先生


他在香港機場幫我找到同品牌的奶粉啦~~感動x100(香港機場什麼都賣耶.連金可貝可奶粉都有得買)






 


雖然一罐奶粉換算下台幣 要快 900 元(小罐的)...但此時此刻...再貴都是值得的啊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銓仔".....從第一天就幫我們解決很多事情...一直到最後一天.都還是一樣.有驚無險


妞爸比說~他要和我們離別時.當時他真的很感動....甚至不敢正眼看"銓仔".....因為他眼眶都紅了


一個好朋友.可以在這三天這麼用心的招待我們一家四口..請吃飯..計畫行程..拿包包..帶小孩.他樣樣都做


而且還是整整三天..沒聽他說過一個累字真的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第二個了吧...這種跨國界的友情


我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啊~珍惜啊!!!


 



 


一切登機程序都辦好後


我們要搭乘的華航班機也準時到達啦.....這時.....小妞妞和妞弟弟還是電力十足啊


整場跑透透.....妞弟弟還一直到處跟外國旅客玩.....妞爸比一直抓他回來反覆這戲碼~~累翻了妞爸比


 



 


小妞妞也是.....一直跳舞....跳得很開心


妞媽咪我可是累壞囉.....


 



 


不過大家看看


我們家妞弟弟....一上飛機...飛機都還沒起飛耶


他就整個睡翻掉啦一樣....一路睡回台灣...很讚的孩子!! 月底的金門行家族旅遊....我想...我更有信心


帶他出遠門啦~~~


 



 


至於小妞妞呢


整個飛行上還是精神很好....不過他依舊不吵....吃他的兒童餐 (超捧場的...餐點全吃光光)


乖乖的坐到台灣啊!!!


 



 


很快的....三天二夜的香港行就畫上完美的句點啦


我只想說....這次的香港行....讓我們對香港更加認識....吃了很多道地的美食....真的都滿驚艷的


有幾間餐廳還是在巷子內....那是一般觀光客根本就找不到的好地方....所以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還有啊..我發現..一次要帶二個小小孩出國..真不是一件人幹的事..還好這次我們有專屬奶爸"銓仔"啊


等於是三個大人顧兩個小小孩....輕鬆好多喔我....光是這點....我就要送上無數個香吻給"銓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